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

2019橫濱活動簡易心得暨一點皮卡丘遊行分享

如題,這次被邀請到橫濱,參加山下公園初日(8/6)的活動

簡單分享幾點心得,另外說一下皮卡丘大遊行的心得
活動前2天:

在元町周遭散步順便來山下公園、赤れンが看看(觀光),這時候場地已經設立遊戲畫面佈景,而場地的道館也還在,還順便抓了隻野生乘龍
夜晚的臨港公園:

。活動當天:

1. 可以看到道館已經被撤掉,僅剩周遭的贊助商道館,活動期間道館不會開蛋(截圖是當天9:45左右)
2. 補給站有增加,有多了幾個特別的補給站(GoSnapShot大賽中拍攝的Ar畫面),但還是不夠用,準備的三百顆球全部用光還課金買球XD

3. 如果沒有抽到票,當天去現場會看到一片空白,沒有甚麼怪。另外活動結束後,三個會場的道館沒有恢復,玩家進入活動區域也會一片空白
4. 當天參加玩家有五次特殊交換的扣打,同時特殊交換星塵花費打對折 5. 聊一下自己當天的五次特殊交換  i. 提早半小時去會場,遇到一小群日本人跟一位米國youtuber,米國人很熱情,有參加今年的芝加哥活動跟去年台南活動,家鄉又盛產尖牙龍,所以區域交換不是他的目標  ii.因此米國人的目標是"絕版招Pokemon",手上的2016雷丘跟另一隻就換給米國人,得到心心念念的帕奇利茲與尖牙龍  iii.事先不知道會場有雪泡泡,跟旁邊的北海道札幌伯伯換了雪泡泡,結果在會場抓了滿坑滿谷的雪泡泡(吐血)
  iv.在解基拉祈任務時,換了一隻珊瑚給旁邊的神奈川縣後藤桑,謝謝他願意幫我解任務
 v. 原本想換紅香菇跟藍香菇,也遇到有紅藍香菇的外國人,但是我的星塵很少,一隻香菇要50萬,換不下手…
 vi.排現場物販的時候,另一位米國youtuber在找人換古空棘魚(是說你都寫英文,沒有圖像,旁邊的日本人看不懂啊),順手把手中的古空棘魚換給她

6. 基拉祈任務:
  i. 會場的玩家都會有基拉祈任務,第二關乍看之下蠻困難的,但其實走到隔壁區域就可以解了
  ii.比較麻煩的任務是"pokemon交換距離達100km以上"三次,儘管邊緣人如我鼓起勇氣向隔壁的日本人表達意願,卻不幸地被打槍,第二還第三次被打槍後,旁邊的後藤桑願意伸出援手跟我交換,感謝他!
  iii.其他的任務像是在飛行區域拍一張照之類的,這個事先有存資料在手機裡,知道飛行區域在哪後,不難解決
  iv.會場的Go Fest任務很簡單,所有的報酬都是三顆神奇糖果,任務有:帶著夥伴走路獲得一顆糖果/跟玩家對戰一次/孵一顆蛋等等,為了避免玩家卡關,基拉祈任務會送孵蛋器,而會場補給站的轉牌只給2公里的蛋,但是會孵出十、五公里的怪,例如小貓跟珍珠貝
  v. 解完基拉祈任務(第四關)後,會出現之前通關抓到的pokemon陪著基拉祈一起唱歌,Ar拍照完,就可以抓基拉祈了。跟雪(時)拉比一樣紅球無上限,也一樣第三次丟中球就會抓到。
7. 感覺上會場交換變亮晶晶的機率比平常高,跟兩位日本老太太交換,順便幫他們解任務的
時候,得到亮晶晶迷你龍與青棉鳥

8. 會場天氣很好,公園也沒甚麼樹陰,手機因為過熱充電充不進去。儘管有塗防曬乳液,人還是變黑很多QQ 日本人在這方面就有經驗,純粹陪家人來的非玩家,直接在樹下鋪野餐墊吃野餐(我連午餐都沒吃);有在玩的玩家自行撐傘製造樹陰(充分展現何謂物理性防曬優先於化學性防曬),戴帽子、脖子圍一條毛巾擦汗,還去lawson買冰塊包墊在手機後面散熱(那家lawson還有賣生啤酒,這幾天的營業額一定很好)

9. 如同之前版友說的,現場的怪很多,相對之下未知圖騰很少,以未知K來說,總共才遇到三次,實際捕捉:兩隻,有一隻跑了。

10. 會場拍Ar照會出現阪木老大,拍完照以後,玩家周圍會出現喵喵,一種圖圖犬換成喵喵的概念,而且五點過後依然有老大出現。
P.s. 參加Go Fest活動的玩家,解完任務會有基拉祈,但僅限一次。即,如果你芝加哥、德國、橫濱都有去,那你只會在芝加哥那次抓到基拉祈,德國跟橫濱的活動不會遇到。知道這點是因為日本友人的朋友三個活動都有去,從友人口中得知。 11. 最後只抓到12隻色違,而且很多是重複的(例如雪童子(男)),阿伯梭魯沒抓到,紫龍沒抓到,阿羅拉穿山鼠沒抓到,唯一欣慰的就是阿羅拉六尾(一隻)了~這樣的成績,跟日本人比起來差蠻多的,也可能是日本人只用點的(畢竟未知跟區域限定都有了),而我努力地在農星塵
12. 補一下現場物販照片,現場會有兩攤,一攤是餐車賣冰賣飲料,另一攤就是賣衣服娃娃毛巾。娃娃除了伊布系列外,就是皮卡丘尾巴吊飾跟爆炸頭皮卡丘娃娃,娃娃背後的紙卡有註明[皮卡丘大量發生2019],看來是期間限定。另外有皮卡丘的斗篷(內有冰涼紗材質?依稀記得有說明內層是隔熱涼感材質)、三隊的毛巾、go Fest的T-shirt、伊布或皮神的髮圈。

13. 現場會發放皮卡丘的紙帽,有個小有名氣的日本玩家沒抽到票,去當天現場的垃圾桶裡撿到了完整的紙帽當紀念,順便把這件事po在推特上。過一兩天後,就再也沒有外人能在五點後撿到紙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