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月1日 星期一

偽開箱之買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寫樂風見雞

趁著元旦連假時稍微更新,不然草真的要長得跟人一樣高了。

小品雅集在去年十二月引進Nagasawa一系列鋼筆,不用到日本神戶買,還比在日本買的價錢便宜,根本是佛心來著!自己一直想試試寫樂家的14K金尖,加上聖誕節沒有人要跟邊緣人我交換禮物(並不是),在聖誕節前親自去小品買回,當作自己的聖誕禮物。



Nagasawa的鋼筆是跟寫樂還有白金合作,寫樂的部分有PG筆身(彩色筆桿)跟Profit筆身(透明筆桿),平頂平尾跟尖頂尖尾的差別,筆桿長短跟重量有一點差別,但尖都是一樣的。白金則是大家熟悉的3776的14K金尖。實際在店裡試寫後,覺得Profit比較稱手,Profit(透明筆桿)有自己想買的MF尖,透明桿金尖比透明桿黑尖便宜等等,就決定買透明金尖。

外包裝很簡單,白色紙盒套著藍色塑膠盒。

藍色塑膠盒打開是鋼筆本體,金色吸墨器已經套好了,卡水跟保證書則在下一層(夾著鋼筆的白色海綿可以拆卸)。
筆尖是這筆的重點,上方依序刻有風見雞、KOBE(神戶)、14K及Sailor的字樣。筆尖左側刻著小小的MF,表明這隻筆確實是MF尖。

筆蓋的環上則有Nagasawa字樣(手機畫質差,不清楚請見諒)



實際寫起來也的確滑順,沒有艱澀感(感恩MF尖),粗細大概跟3776F間差不多,未來寫開以後可能會粗一點點(?)。日系三大廠中,百樂的K金尖頗軟,出水量也大,不合自己的習慣;寫樂F尖剛寫起來有股刮紙感(從前新青年的感受),考量到日用跟滑順,那就是MF尖了,所以一看到有MF尖,立刻決定要這隻XD 金色吸墨器倒不是自己在意的重點,畢竟看多了白金吸墨器,店員講解以後才知道寫樂以銀吸墨器為常,金吸墨器為稀(白金相反),不知不覺中購入了特別版?!


補上當天在小品拍的墨水照,5、60個顏色一字排開,蠻壯觀的!儘管KOBE Ink墨水售價相較日本當地便宜,但跟寫樂一般墨水的售價相比,仍有點貴...


 最後放上風見雞館本尊。說來慚愧,自己去年十月到神戶旅遊時,竟然忘了安排買鋼筆的行程,現在可以在台灣更仔細思索自己需求,用更便宜的價格購入這隻鋼筆,也算因禍得福(?)。至於風見雞館,逛了一次以後覺得就那樣,但當地人的服飾穿著比起風景有更大的參考價值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